首页 > 教育留学 > 新闻动态
汉语教师和志愿者派遣协议签字仪式在拉脱维亚大学举行
2009-02-16 21:55

2009213上午,中国国家汉办与拉脱维亚大学关于派遣汉语教师和志愿者的协议签字仪式在拉大隆重举行。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参赞杨建中出席并代表国家汉办在协议上签字。

 

 

协议签署后,杨建中参赞代表我驻拉脱维亚使馆向拉大校长马辛斯教授表示了祝贺。杨参赞表示,该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充实了中拉两国政府间的文化和教育合作,也标志着国家汉办与拉大的合作进入了崭新的阶段,同时有利于保护在拉汉教的自身权益。拉大校长马辛斯指出,拉大非常感谢中国国家汉办和使馆对该校汉语教学事业的大力支持,并相信协议的签署将会切实保障拉大汉语教学的师资力量,促进该校的中文学研究更上一层楼。

 

拉脱维亚大学系拉著名的国立大学,该校也是波海三国中最早开设中文课程的高等学府。在我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和使馆的牵线搭桥下,拉大的汉语教学从无到有,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现有我公派教师、志愿者教师各一名,另有一名公派教师也将于近期赴任。此外,该校亚洲学系新设了汉语硕士点,汉语学生约130人,有望成为波海地区汉语教学中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