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关于中国公民来拉脱维亚移民定居风险再提示
2016-08-16 20:29

201071日《拉脱维亚移民法》修正案实施以来,通过在拉购置房产、投资实业和定额存款等形式获拉临时居留许可的中国公民日益增多。但近期我馆了解到,多位中国公民因受个别投资公司有关“投原始股可获在拉居留许可”允诺蛊惑冒然投资后被骗遭遇经济损失;也有中国公民因在拉营业纳税不足未获在拉延期居留或工作许可。

为避免发生类似事件,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A.购房移民务必多方比较、实地考察,签订合同前仔细阅读商业条款,提前了解物业管理及房屋维修等事宜。B.实业投资移民务必评估拟投资企业市场风险,审核相关担保公司资质和法定赔偿备用金额度,谨防融资诈骗。C.随着外籍移民逐年增多,拉政府对移民居留与工作许可(尤其是申请人所投资实业纳税记录等条件)的年度审核趋严,有意在拉移民定居的中国公民务必及时并详尽了解和掌握拉各有关移民政策法规的调整或变化,审慎决策以免居拉无法维持生计。

如遇紧急情况,请联系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电话:00371-26189539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